alt

alt

2016年度「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正式起跑囉!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3546號函

延續前四年的初衷,為了替失親兒及弱勢孩童募集聖誕節禮物,由台灣公益CEO協會主辦的「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活動,已於本月4日正式開始募集!

從2012年開始,「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活動,總共送出了5233份愛的禮物,這表示有5233位孩童的感謝。目前已有超過50個社區、相關社福機構與弱勢團體等參與,期望今年社會大眾與各企業踴躍加入認捐,一起再為1500位小朋友圓夢。一份禮物就是就是一份圓夢的喜悅,我們期待社會大眾能在孩童心中種下一顆善的種子。期待透過這些活動,小朋友從許下願望與獲得禮物的經驗間,體會到感動與感謝。

從身心障礙到家境貧弱,我們總是可見許多生長環境相似的小朋友們,有著一樣的天真與期盼。台灣許多弱勢孩童受到某些外在條件限制,無法享有同齡孩童所應享有的無憂生活,根據內政部(100年)統計,台灣失親與弱勢兒童約50萬人,儘管聖誕節不是台灣的傳統節慶,但仍有不少小朋友期待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台灣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猶記第一次辦「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活動是偶發的,那時正值金融海嘯過後,許多社福團體和育幼院募不到款,財務困難,初心秉著只想關心這些孩子,也希望能為這些社福團體募款,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但隨著走進偏鄉地區,發現偏鄉的隔代教養非常嚴重,這些小孩也更需要幫忙。因此,社區的小朋友們成為了這個活動的主角。

本協會替失親兒及弱勢孩童募集聖誕節禮物已邁入第5年,1500份禮物並不少,因此不單單是個人,也可以是企業或學校以集體認領的方式來送愛。一個企業來認領一個單位,一個班級來認領一位小朋友,一起在這疏離的社會中,一同來響應禮物認捐,達成每個孩子心中小小的願望,彼此附上一張小卡片,傳遞相互關懷的溫情。

禮物募集預計即日起至12月5日,為期一個月,將對外徵求1500名禮物捐贈者,每份禮物市價為1000元以下,民眾若有意願,可上禮物媒合平台http://www.ceoclub.org.tw/lovegift2016/,有相關問題請電洽:(05)588-1820李小姐。

 

alt

 

alt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一)於去年的活動到場支持,並與協會秘書長(左一)一同贈送禮物給小朋友

alt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工作團隊,整理認領人要送給小朋友的聖誕禮物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

協辦單位:

中華基督敎信義會復興堂

小太陽全人關懷協會

中華民國翼下之風全人關懷協會

台中市后里區月眉國小

嶺東迦南浸信會

台中市和平區和平國小

臺中市私立鎮瀾兒童家園

台北市私立榮光育幼院

台北市私立體惠育幼院

台東縣尚武社區發展協會

台南市左鎮區左中社區發展協會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社區發展協會

臺南市立龍崎國民中學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

宜蘭縣南澳鄉東岳社區發展協會

宜蘭縣南澳鄉碧候國小

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小

花蓮縣光復鄉大興國小

花蓮縣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屏東縣三地門鄉大社社區發展協會

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

屏東縣牡丹鄉牡丹國小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屏東縣海口人社區經營協會

屏東縣新埤鄉萬隆國小

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國小

屏東縣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

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財團法人基督教東勢行道會

高雄市水寮國小(五色鳥愛鄉協會)

高雄市私立佛教淨覺育幼院

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

基隆市全民志工協會

雲林縣四湖鄉明德國小

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

社團法人雲林沐馨服務協會

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

屏東縣滿州鄉永靖社區

屏東縣萬巒鄉新厝社區

嘉義縣大林鎮內林社區發展協會

雲林縣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

嘉義縣私立安仁家園

彰化縣華南國民小學

加錫社區發展協會

彰化縣社頭鄉湳雅國小

彰化縣埔心鄉梧鳳國小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國小

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彰化縣大村鄉大西國小

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