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新聞報導】政大EMBA94級校友發起「待用行膳箱」活動

「待用行膳箱」活動 支持小農關懷失親兒    2015.06.17雲林縣政府電子報

台灣公益CEO協會與雲林縣政府合作,發起「待用行膳箱」活動,直接向雲林縣農民採購有機、無毒的農產品,協助失親兒和社會弱勢家庭,獲得政大EMBA 94級校友迴響,目前已捐助400多箱,募集到12萬8,500元的教育基金。

政大EMBA 94級校友日前舉辦10週年慶忘年會,響應台灣公益CEO協會與雲林縣政府發起的「待用行膳箱」活動,透過「雲林道之驛」的協助,去除中間剝削,直接向小農採購雲林縣優質的蔬食、新鮮無毒的肉類生鮮食材,幫助從事有機耕作的農民及弱勢族群。只要認購一份兩箱3000元的行膳箱,其中有一箱即轉贈給需要的弱勢家庭,並再從3000元中捐出500元給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作為失親兒孩子們的教育基金。

政大校長周行一指出,EMBA 94級校友們,以行動向小農採購77萬餘元的農畜產品,並捐助失親兒與弱勢家庭425箱的行膳箱,以及提供失親兒基金會12萬8,500元的教育基金,讓校友活動充滿愛與關懷的氛圍,十分令人感動。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世忠也特別北上與會,他表示,政大EMBA以公益回饋的方式,與社會公益團體一起分享校友歡聚一堂的喜悅,不僅讓受助者能夠享用營養健康的食物,也保護家人們吃得安全;他並呼籲,民眾利用選購天然食物的概念,推廣友善大地的耕作方式,保護自然。

張世忠指出,有「農業首都」之稱的雲林縣,出產許多行銷全台的蔬果,市佔率高達1/3以上,為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近年來,縣府致力於安全農業的推廣,加強各項農藥殘留之檢驗,更獎勵各項有機與無毒農產品的生產,讓「呷安全,找雲林」的口號日響亮;而依據內政部戶政司的統計,全台灣約有超過18萬的失親兒,政大94級EMBA校友們期待透過協助雲林小農轉作有機或無毒耕作,進而協助其行銷之外,也能藉此同步關懷協助失親兒,是一向極具意義的活動。縣府將配合台灣公益CEO協會賡續辦理此項「待用行膳箱」活動,擴大嘉惠縣內農民與弱勢家庭,民眾或團體如有意願參予響應此項活動,亦可逕洽台灣公益CEO協會或縣府農業處。

alt

待用行膳箱 挺農民助失親    2015.06.17NOW NEWS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結合台灣公益CEO協會,發起「待用行膳箱」活動,向農民直購產品,募得的教育基金協助失親兒及社會弱勢家庭。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政治大學EMBA94級響應台灣公益CEO協會及雲林縣府發起的「待用行膳箱」,透過「雲林道之驛」,直接向農民購買蔬果或生鮮肉品,減少中間剝削,並鼓勵有機生產。

張世忠說,只要認購一份兩箱新台幣3000元的行膳箱,其中一箱轉贈給需要的弱勢家庭,並從3000元中捐出500元給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當做失親孩子的教育基金。

北上參加這項善行活動的張世忠表示,政治大學EMBA94級校友們,向農民購買77萬多元農畜產品,捐助弱勢家庭及失親兒行膳箱425箱,並提撥12萬8500元教育基金。

張世忠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大約有超過18萬名失親兒,政治大學EMBA94級校友們幫助雲林農民轉作有機或無毒耕作,進而協助外銷,並藉以關懷失親兒及弱勢家庭,盼喚起更多行膳箱加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