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新聞訊息

政大EMBA94級校友發起「待用行膳箱」活動 支持小農並關懷失親兒

政大EMBA 94級校友們13日晚上舉辦10週年忘年會,透過公益回饋,支持小農從事無毒農業,並協助失親兒和社會弱勢家庭。

政大EMBA 94級校友與台灣公益CEO協會合作,由道之驛準備雲林縣優質的蔬食、中晏生機提供新鮮無毒的肉類生鮮食材,並以很簡單「待用」概念,認購一份兩箱3000元的行膳箱,其中有一箱即轉贈給需要的弱勢家庭,並再從3000元中捐出500元給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作為失親兒孩子們的教育基金。

政大校長周行一指出,對於EMBA 94級校友們以行動向小農採購77萬餘元的農畜產品,並捐助失親兒與弱勢家庭425箱的行膳箱,以及提供失親兒基金會12萬8,500元的教育基金,讓校友活動充滿愛與關懷的氛圍,十分令人感動。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世忠也特別北上與會,他表示,政大EMBA以公益回饋的方式,與社會公益團體一起分享校友歡聚一堂的喜悅,不僅讓受助者能夠享用營養健康的食物,也保護家人們吃得安全。他並呼籲民眾利用選購天然食物的概念,推廣友善大地的耕作方式,保護自然。

有「農業首都」之稱的雲林縣,出產許多行銷全台的蔬果,市佔率達1/3,全台每年農藥之使用量達八萬公噸,農藥安全問題一直無法有效改善。另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全台灣約有超過18萬的失親兒。因此,政大94級EMBA校友們希望藉由「待用行膳箱」的漣漪效應,協助雲林小農轉作有機或無毒耕作,並讓更多人注意到失親兒與弱勢家庭的需要,關心並分享更多的愛出去。

alt

圖一:政大EMBA94級10週年忘年會暨公益回饋活動,捐出128500給台北市失親福利基金會當作敎育基金,並回饋感謝狀,由政大EMA執行長黃秉德敎授代表接受

alt

圖二:政大EMBA 94級生以行動向小農採購771,000的農畜產品,共同捐助失親兒與弱勢家庭425箱的待用行膳箱

alt

圖三:圖一:政大EMBA94級10週年忘年會暨公益回饋活動,捐出128500給台北市失親福利基金會當作敎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