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新聞訊息

「種下希望種子」計畫,邀約了公益CEO協會代表接受捐贈

圖書出版產業投資千萬 五南台中總店慶開幕
中央日報 (2015-03-04 17:50)
 
五南書局台中總店今(4)日舉辦開幕剪綵活動,文化教育界人士齊聚。
 
 五南書局台中總店今(4)日舉辦開幕活動,楊榮川董事長、立委黃國書、前台中教育局長蔡瑞榮、台中教育大學王如哲校長、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館長張鴻銘、台灣公益CEO協會理事凌健等等文化教育界人士齊聚,慶賀五南新型態書店正式開幕。 
 楊榮川董事長表示,五南全省有八家直營店,母體是以出版起家時間長達47年,以專業學術大專校院教材希望奉獻出版流通產業,由於科技發達與競爭,為了求生存,希望書店改變,以台中總店為雛型之文創新型態書店,為了扭轉圖書產業,不惜成本第一家投入一千多萬元改造,若總店走創新路線成功,從北到南等八家分店將帶動,其中將以高雄店、台大店跟進改變。 
他說:在此時機投入這麼多資金改造書店,雖然被同業笑!但他認為敢投資,圖書出版產業才有機會生存,他希望成功更希望大眾支持文化事業。 
 
 立委黃國書表示,恭喜五南以文創新型態書店轉型開幕!中區舊城區也推動轉型再生,五南就在人文薈萃的舊城區內,左邊有百年火車站也將走入轉型,對中區未來的想像看到生機。他建議大眾若到宮原眼科,記得到五南體驗不一樣的書店。 
 
 台中教育大學王如哲校長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來參與,就知道楊董很有號召力!他關心文化,對文化做出很大貢獻!前台中教育局長蔡瑞榮和楊董都是中教大校友總會重要成員,很支持中教大!祝賀楊董繼續為國內出版產業發展,書店轉型帶動文化素養提升。 
 
 今日開幕活動,五南文化還結合POPA家族親子館與手創館、索瓦咖啡店、龍二日本料理的「種下希望種子」計畫,邀約了公益CEO協會及博幼基金會等代表接受捐贈,期待藉由這樣的儀式象徵公益日活動的正式開跑,歡迎更多公益團體及偏遠地區學校上網報名參加。 
預訂每月最後週二為五南慈善公益日,邀約公益團體與偏遠地區學校、弱勢團體帶領孩童一起來參與體驗,透過活動啟發孩童無限創意與閱讀習慣,同時款待孩子享受異國美食料理。(陳惠玲報導) 
 
【中央網路報】
 
詳全文 圖書出版產業投資千萬 五南台中總店慶開幕-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304/13939515.html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