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社會福利:從「捐贈」延伸至「倡議」

對一般企業型基金會來說,捐助或是捐贈,似乎是最容易操作的方式。只要審慎挑選主題,投入設備與資金,或是找尋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由他們代為操作,就能很快的達到成效。但對於議題的深化經營,或是理念的貫徹,這樣的方式就比較難廣為影響。

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成立之初,便是以照顧聽覺弱勢孩童與長輩為己任。對他們最直接的幫助,就是捐贈助聽器、電子耳等設備。從2004年起,於海峽兩岸捐贈數量超過300組以上。透過語訓教師的培育,幫助使用助聽器的孩子與長輩,可以更容易適應,並學習聽與說,恢復正常生活。在長期關注下,達成了初步的目標。

2012年起,PSA基金會有感於環境教育的重要,決定延續一貫的主軸,在關心聽損孩童的同時,針對校園、社區、一般社會大眾與長輩等族群,開發「噪音捕手APP」,展開「減噪取靜」倡議計畫。除了喚醒大家對於聽覺的重視,瞭解噪音的危害之外,亦能提供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讓聽損孩童能無礙的學習,這樣寧靜舒適的環境,就是社會進步的重要象徵。

「喚醒一個理念,讓大家能記住」需要透過不同的管道、方式,才有機會讓民眾們認同與接受,這就是倡議最困難的部分。PSA基金會是如何操作呢?以精簡的人力與預算,展開五年計畫,目前為止達成哪些成效?接下來的行銷活動中,又將透過什麼方式,抓住大家的眼球,讓觀念能深植人心?

周思齊,中信兄弟象隊長,2012年中華職棒23年的年度MVP,因為「噪音捕手APP」宣傳短片拍攝與PSA基金會結緣後,心中長期以來的願望得以實現。2014年起,合作辦理「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希望能拋磚引玉,鼓勵品學兼優、德術兼備的花蓮少棒球員。思齊當初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目前的進度如何,未來在獎學金規劃部分,又有哪些期待與願景呢?

11月份會客室主題「社會福利」,將由PSA基金會陳昭如董事長與周思齊隊長親自與您面對面的深入剖析,經驗分享,共同探討理念的萌芽與茁壯,也一起關心台灣棒球的未來與發展。

報名網址:http://www.ceoclub.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67&Itemid=260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