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10月16日公益CEO會客室「社會價值與創新經營」--綠農的家劉哲瑋

10月份會客室主題「社會創新」,您腦海中或許會和「社會企業」這個詞做連結,運用商業模式來增加或穩定其財務、解決社會問題為目的,但在10/16星期四下午,我們將從不同角度出發,一同交流社會創新的看法,邀請到綠農的家業務經理--劉哲瑋談談他在非營利及社會企業中展開的「社會創新的奇幻旅程」,同時間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也將帶給您公部門如何進行創新的思考方向。

劉哲瑋

現任 綠農的家業務經理

經歷 屏東環盟執行秘書、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組織部主任、台灣公益CEO協會專案執行、社團法人全國促進會美編專員

 

社會創新的奇幻旅程...

工業設計系學生,畢業卻不從事最夯的設計工作,這人是不是有甚麼問題?從大學時代接觸環保運動啟蒙開始,因緣際會轉入公民監督國會運動,協助立法監督、議題倡議,全台跑透透串聯立委評鑑,又在五年前聲援屏東環保聯盟搶救阿塱壹古道,從此與屏東土地結緣,隻身來到南台灣投入友善土地農業產銷的行列。他是劉哲瑋,現任綠農的家業務經理,前屏東環盟執行秘書、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組織部主任。

投入政治色彩濃厚的公民監督國會運動,曾經引爆家庭革命,遭父親質疑浪費生命,不務正業!然而,這段經歷卻大開劉哲瑋對於社會議題的認識,廣泛接觸司法、社福、教育、文化、環保、經濟、財政等相關議題,漸漸拉近自己與新聞事件的距離,自己甚至也成為行動劇主角、記者會發言人與執行團隊,從一位對社會議題陌生的設計系學生,逐漸成為有社會意識的公民,懂得思考社會問題與提出解決方案。

參與過台灣公益CEO協會《社會企業創業家S.H.E.14堂課》,提出解決農業產銷困境的方案,進而跟隨綠農的家創辦人洪輝祥老師的腳步,在土地第一線陪伴農友轉型友善耕作,協助品牌行銷,創造市場價值;如今合作農民超過80位,友善耕作面積超過100公頃,逐步朝向農食教育與引領綠色環保生活型態的方向前進。

現代文明物質化腳步劇烈,社會階層與分工越來越精細,人們透過貨幣交換需求是最方便的生活型態,但快速方便的後果,卻是讓人與土地之間的連結產生斷鏈,人們的成長經驗與自然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唯有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讓人與自然產生共好的情感交會,才是最好的社會發展模式!」這位童年在濁水溪畔抓魚玩泥巴長大的孩子,美好的回憶迄今深深烙印在內心深處,彷彿土地呼喚他展開行動...

報名網址:http://www.ceoclub.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67&Itemid=260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