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講者介紹

主持人

alt
蕭新煌 所長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
台灣第三部門學會理事長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合聘教授
 
alt
徐世榮 主任
 
政治大學第三部門研究中心主任
台灣第三部門學會秘書長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
 

主講人

alt
鄭明岡/花蓮太魯閣布洛灣山月邨創辦人
 
2011年由觀光局主辦的「住我家最感動PK大賽」,共吸引了400多家旅宿業者參賽,在激烈的競爭後,「立德布洛灣山月村」是花蓮唯一榮獲旅館組「最幸福獎」和「最佳影片獎」的業者。榮耀的掌聲背後,隱藏著度假村村長鄭明岡對原住民豐富的情感,與他和太魯閣族人在此共同奮鬥、鮮為人知的一段歷程。………
 
台灣教會公報 第3146期  作者/邱世榮
alt
 
張駿極/厚生市集創辦人
 
牛津大學物理博士、曾是每年經手四十億台幣訂單的半導體公司副總經理,如今,張駿極為了幾百元的蔬果訂單,自己開車送貨、請客戶簽收,偶爾遭小農白眼、放鴿子。但現在的他,更快樂、更具挑戰衝勁。
厚生市集創辦人張駿極,聊著他的網路賣菜事業,以及「地產地銷」的堅持,幾乎只有爽脆笑聲。
「離開舒適圈,決定自己創業,一是中年危機,二是因為二女兒,」四十三歲的張駿極說。………
 
 
alt
 
許君能/可能設計公司創辦人
 
一歲時因為高燒,母親帶他去打針,後來病好了,腳卻不會動了,….
身為重度肢障者,其企業所任用的員工都是身心障礙者,事業有成仍不時呼籲:「請社會大眾不要對殘障者心存歧見、輕視的態度,更不要懷疑他們的能力,也不必以同情、憐憫的眼光來對待他們,只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予他們一個平等競爭的機會,讓他們有機會表現、證明自己的才華,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國民的力量。
 
「愛的世界」創刊號 訪問人/陳蓮泓
 
alt
 
洪輝祥/綠農的家創辦人
 
洪輝祥 捍衛土地的鬥士
洪輝祥辭16年教職 變身保育尖兵決心推動「綠農運動」,將土地與農業串連在一起,原只是關心環境議題的高中公民老師,在擔任輔導主任期間,每年畢業季前都要到各個國中招生,但每到枋山,一下大雨,山坡土石流失嚴重,他發現肇事元凶就是芒果樹。於是他連續三年利用招生之便,挨家挨戶拜訪鄰近果農,勸說農民「不要用除草劑」,總遭白眼,有次一名歐吉桑嗆他一句:「你是要買多少芒果?」這才點醒他,何不用消費力量改變農民用藥習慣?  
 
 2012-07-01自由時報 記者鍾麗華/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