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公益CEO會客室】未來公益CEO:孩子的書屋-美和書屋負責人 陳秋蓉

以「培養公益人才」為職志的公益CEO協會所推出的「公益CEO會客室」,希望藉由第一線的公益CEO領導人,搭配未來公益CEO的可能接班人,在相似議題領域的主題中,帶出公益領導人的典範學習、未來公益領導人的夢想構築,讓公益領導人重視育成,並讓未來公益CEO可能接班人得到浮出檯面的機會。

4月17日的主題是教育。在公益CEO可能接班人選上,我們邀請了台東縣「孩子的書屋-美和書屋負責人陳秋蓉來分享她的個人經驗,以及她對「孩子的書屋」的夢想。

在「孩子的書屋」官網中,在介紹「陳爸與陪伴者的故事」前,有段小小的引言:

書屋的大人有幾位年輕老師單純很愛孩子,其中多數都有比電影劇情更高潮迭起的生命經歷,因著書屋的孩子與陳爸得到重生,讓失落的拼圖一塊塊重拼起來。一個陪伴者的重生,可以影響許多孩子。 這些大人因為有過破碎的過往,更能體諒接納寬容孩子的一切。他們在書屋相遇相知、衝突衝撞,透過書屋孩子洞察自己的內在,療癒不堪的過往。

短短的文字誠實地道出並非完人或聖人才能擔任助人專業者,往往是因為自己比別人更願意面對自我,才更適合擔任這樣的角色。

秋蓉,一個個頭嬌小的女子,來自台北,有多年服務原住民、擔任過國會助理的經驗,因為友人一句「不要再當旁觀者」,成了台東縣建和書屋的工作夥伴,又因為孩子抱著她叫「媽媽」,觸動了她內心被需要的感覺,她留了下來,從2007年至今,已是七個年頭。

2千多個陪伴孩子的日子,為秋蓉帶來什麼樣的衝繫與改變呢?她從孩子身上學到什麼?她在台東看見了台灣底層的生活面貌,這樣的經歷會讓她內心種下什麼樣的公益夢想種子呢?

四月十七日(四)下午2點,歡迎各位蒞臨慕哲咖啡館,讓我們伴隨著咖啡香,一同來傾聽秋蓉的故事,說不定,你會成為她公益夢想種子發芽的催生者~~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