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NGO CEO forum 出席貴賓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   

台灣第三部門學會理事長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講座教授       

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合聘教授       

經歷:    

總統府國策顧問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   

中央研究院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執行長

 

 

2_3.jpg

 

與談人:

官有垣 教授

現任:       

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     

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系主任   

經歷:       

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講師

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   

社會服務: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董事

ChildFund Alliance 副主席/執行董事

專長:

非營利組織的治理、慈善與公民社會研究、福利國家的政治經濟分析、政治學、社會福利政策分析

主講人:

李鼎銘/大愛感恩科技執行董事

e135c842_69e6_4aef_b22f_1e2699570a45.jpg

分享主題:

續物命造福慧-----(延續物命在造福慧)

經歷:

環球倉儲股份有限公司 常務董事

基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組織簡介:

大愛感恩科技是一個環保社會公益企業,並非鼓勵消費,而是希望傳達消費者一個”環保取代”的觀念,大愛感恩的原料購買於慈濟全省5,413個環保站,感念76,000多名環保菩薩無私奉獻回收飲料瓶1號,並整合紡織業界上中下游有理念愛心的實業家製成環保商品,盈餘完全回饋慈濟基金會作為國內外賑災與社會公益使用。

 

 

20051111_1.jpg

主講人:

賴錫源/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Leezen.PNG

分享主題:

有機大地、生命永續

經歷:

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

組織簡介:

3_1.png

 

 

 

4_1.png

主講人:

張紅雅/陽光廚房創辦人

分享主題:

社區社會創業歷程與轉型(暫定)

經歷:

中華民國社區資源交流協會 秘書長

組織簡介

97年初於台北市內湖區的西湖社區成立的「陽光廚房健康蔬食小舖」,是十位媽媽因著「讓老人有飯吃」的心願,攢下十年私房錢而成立;今天,它成為第一所由民間自發成立、每天為近百位銀髮族送餐、且擁有數十位工作人員皆是弱勢婦女的「標準社區團饍廚房」。

「陽光廚房健康蔬(素)食小舖」即是為弱勢婦女量身打造的就業及創業無障礙工作職場。由中央廚房統一供貨,門市店頭簡易加熱處理,產品如:羅漢齋飯、奶油培根素鰻魚飯、橙汁排骨飯、麻辣、味噌、咖哩等麵食,美味可口,容易操作,衛生營養健康,五成以上的利潤,成為弱勢婦女提升經濟能力的最佳途徑。

陽光廚房為了協助弱勢婦女順利就業與創業,特別將自身這幾年辛苦累積的盈餘新台幣一百萬元,全數捐出,成立專戶,為弱勢婦女提供期初的創業基金,並在過程中全力輔導,其所產生的盈餘,希望能再回到專戶中,累積再累積,幫忙更多需要的有緣人。陽光廚房健康蔬(素)食小舖、桃園平鎮門市及桃園大園生產工廠,即是運用此筆基金所設立。

(輔仁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李禮孟助理教授提供)

 

 

5_1.jpg

主講人:

陳聖凱/ELIV創辦人

eliv.png

分享主題:

志工力量,改變世界的力量

經歷:

ELIV是Empowering Lives through Innovative Volunteerism 的縮寫,我們透過創新「接力賽式」的國際志工模式,推動台灣熱血青年到海外服務弱勢社群,探討國際議題,體驗異國文化與創造改變。

ELIV也是Eco-Living的生活態度 -- 永遠要更靠近自己與地球,停止無病呻吟,開始正視難題;不想過度消費,認真關心暖化。我們努力匯聚溫暖的力量。

 

 

 

7.jpg

主講人:

李惠昌(取中)/The Big Issue總編輯

the_big_issue_logo.jpg

分享主題: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_愚人世代的社會參與 

經歷:

奇摩站 創始成員、頻道負責人

和信超媒體創始成員 專案主任

樂多有限公司 創辦人&執行長

大智文創志業有限公司 創辦人&總編輯

組織簡介:

大智文創於2009 年底取得The Big Issue 的發行授權,並於2010 年4 月1 日發行創刊號。在台北市、新北市,我們將街頭販售員安排在流量前五十大的捷運站出口外圍販售,雜誌每本售價100元,批價為50 元。而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以外,我們持續與各地的街友社福體系聯繫,並尋求資源來協助我們在中南部的發展。大智文創期望,能讓所有有意願工作的街友或社會弱勢的人們,得到一個自營生計的機會,讓他們能夠藉由雜誌的販售,重建個人的信心與尊嚴,並重新取得生活的主導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