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屬於你的柚惑--文旦柚酥

 

里仁架上長銷熱賣的鳳梨酥,皮香餡軟餘韻佳,是許多人的最愛。今年年節,里仁與鴻福公司再度攜手合作的新品「文旦柚酥」,勢必再掀健康風潮。

鴻福董事長鄭福來先生在烘焙食品的領域中經驗豐富,創業四十年來,公司不斷從改善機器設備、研發新品和提升技術上追求進步。不僅是主事者本身,員工的理念教育也是鴻福極其重視的一環。鄭董事長強調:「讓員工參與產品從生產到面市,乃至於通路、消費者回饋等所有流程,更能夠策發他們盡力維護產品品質的決心。」

 

文旦柚酥

    無論是颱風或盛產,對辛苦朝向無農藥化肥耕作的農友來說,每每都是一大打擊。為了順利去化這些柚子,開發新品「文旦柚酥」就成了里仁與合作廠商共同的使命。除了讓農友心血不要白費,更帶來健康農產品加工的新希望。

    有了開發鳳梨酥的經驗,文旦柚酥要克服的困難相對就減少許多。這些酥類的表皮,皆不加蛋、化學合成添加物,並降低糖分及油脂,朝健康取向邁進。一般人以為,不加蛋的產品應該比較便宜吧?其實不然!為了取代蛋的黏稠性,做鳳梨酥已有三十年經驗的鴻福公司,絞盡腦汁終於找到替代品,成本卻是雞蛋的兩倍之多,並選用健康高價的Oligo寡糖,處處皆見用心。

     文旦柚酥的特色在於內餡的製作,是連柚子皮一起熬煮,因其香味來自柚皮。為了善加保存大量原料,相關廠商還特地騰出一個大冷凍庫,以零下18℃冰存柚餡,以利後續加工。由於原料天然,因此品嚐第一塊文旦柚酥,恬淡爽口,接二連三塊之後,柚酥韻味浮現,愈吃愈順口。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