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新聞訊息

熱情驅動使命/邱玉珍

現場感染到的熱情,是那麼的直接而有活力!突然間發現,唯有熱情能驅動勇於承擔的使命感;也唯有使命感能讓挫折站立在兩旁,單純地將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優秀、做到卓越,並堅持執行到最後,直到達陣的那一刻到來前,絶不輕言放棄。

 

alt

邱玉珍

悠活國際行銷有限公司執行長、

百世富企管顧問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台北市文山國際青年商會會長

當天論壇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典範VS 實踐」成功領導者的持質。活動指令,要在座的學員,兩兩組成一個小組,彼此深入訪談,藉由探尋成功經驗中取得成功的因素、應具備的條件,以及成功人的持質,比對雙方的共同點,再次確認成功領導者應具備的特質後,再度出發尋找另一個小組,四人透過探尋與確認,四人再組合成八人團隊,到最後的十六人團體...短短數十分鐘的時間裡,必須結合團隊共同探尋,並一致確認成功領導者應具備的特質總結-呼~要成為一位成功領導者,還真得是人中之龍。

現場二百多人,來自各行各業,包括老中青都有的聽眾群裡,我發現,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只要有團隊,很自然地就會產生團隊領袖:有智囊型的、有行動型的、有總結型的...最後總會有一個人大膽地站出來作最後決策,大家很自然地,也願意在這位領導者的引領下完成任務。隨著狀態的改變,領導者可能會跟著改變,但是,願意主動跳出來做些什麼的,也總是相同的一群人。我想,這就是領導者對人事物的熱情吧!因為知道自己的專長,也看到別人的卓越,願意退居次要位置學習他人的專長,學習被領導的人,才有能力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現場感染到的熱情,是那麼的直接而有活力!突然間發現,唯有熱情能驅動勇於承擔的使命感,也唯有使命感能讓挫折站立在兩旁,單純地將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優秀、做到卓越,並堅持執行到最後,直到達陣的那一刻到來前,絶不輕言放棄。

你呢?不妨靜下心來反思一下自己的成功經驗,並重覆思索並記錄每一次成功的共同條件,相信很快地,你也能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者!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