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新聞訊息

在價值混淆的世代中 做一個有意義的支點/詹莉莉

很開心,台灣公益CEO協會的夥伴們,你們接了第一棒。謝謝你們在過程中所有的付出及努力,深信在一切的辛勤中,你們也會得到最多的收穫與祝福。尤其在這樣價值混淆的世代中,找尋一個有意義的支點,是須要被標示出來,並給予支持及鼓勵。分享及讓更多的人參與,都是立即可行的有效回饋。

 

alt

詹莉莉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第一場魅力領導、第二場變革領導來賓

在價值混淆的世代中,做一個有意義的支點

一、志工企業家高峰論壇,帶來的啟發與感動

  從想法到成為事實,通常會成為最長的距離。除非有熱情、有使命、有毅力,有非做出來不可的決心。

  很開心,台灣公益CEO協會的夥伴們,你們接了第一棒。謝謝你們在過程中所有的付出及努力,深信在一切的辛勤中,你們也會得到最多的收穫與祝福。尤其在這樣價值混淆的世代中,找尋一個有意義的支點,是需要被標示出來,並給予支持及鼓勵的。分享及讓更多的人參與,都是立即可行的有效回饋。誠如秘書長幽默的自嘲說:「不小心,把論壇搞得那麼大。臨時又長間距的活動,對承辦單位絕對是很大的挑戰。」但你們基本上是成功的,參與人數應未達預期。原因一一檢視後,做為日後的有效參考值,也是一種收穫。

二、印象最深的講者為王品集團的戴勝益董事長,作為一個企業領導者每天只要做好三件事:

1.治理好公司、2.照顧好員工、3.服務好顧客。他做到了,且始終如一。

   王品要打造一個健康的職場,創造庶民經濟。

   成功的塑造了獨特的王品王文化.跳脫奸商既有觀念。

   窮小孩可以濃縮你的學習時間。

   王品要塑造一個不以物質眼光來衡量人的價值。

   幫助員工發展及實踐人生理想.不止能安身立命,也可以勇於追求夢想。

   運動不是體力的浪費,而是體能的累積。

   每年舉辦托盤杯大賽,以建立服務是一種專業的觀念給相關科系的年輕人,有正確的服務觀。

   所有的王品的品牌、硬體每三年護膚一次,每五年拉皮一次,讓顧客能享受優質的用餐品質,這也是王品支出的最大項預算。

   對於身心障礙者,無法提供政府所要求的數量,王品情願選擇被罰,及其他回饋的方式來做另一個管道的參與。

   每個月有固定開會的時間,每一個政策都用無記名的方式,約蒐集500個意見,做排名,所以經由這樣的共識,所有的政策都容易貫徹。

   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媒體訪問,所以內部訊息是完全透明(包括薪資),目前只有38個薪資是密薪。

   台大中文系畢業,早年所學的論語等儒家思想.都在自己的企業中找到軌跡,現又回到研究所當學生,重溫學生的單純,捨不得畢業。

   個人在經營中受麥當勞的制度化及嚴長壽的服務,在先替別人想影響,最羨慕的是許文龍,曾大量蒐集他相關資料,笑稱大量的拷貝,但也成功的成為自己。

   維護自己的品牌,也堅持做對的事。希望能顛覆既有印象,開創另一條正確而理直氣壯的公益品牌。

三、對於志工企業家高峰論壇的期許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相信每一場的過程都是向上累積的,工作坊的設計,透過議題讓大家做另類的連結,也有不同的學習效果。提出的建議是:

  1. 是否把每一次的問題,討論能轉化為共同的願景,並能做出策略,成為實作平臺。
  2. 我們共同投入了五天的時間,一起創造出什麼價值?可以如何延續?
  3. 經由這樣的連結、對話,如何達成創新、跨界、連結的契機?

 以上是我樂見的期許,好消息是我們還有三次的討論,一起加油!

 也邀淑娥美女一齊同心禱告!我們的神是有大能,成大事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