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alt

活動緣起

「志工企業家」改變社會

 

志工企業家共同的特質:行動派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指出,志工企業家改變了社會的表現能量。

「志工企業家」一書提到,志工企業家,「心中必須有願景和信心,致力從零開始,創造出燦爛的遠景...碰到阻礙的時候,不斷找出新方法。」他們的目的是在解決社會問題,在傳統體體制無法因應的同時,志工企業家的熱情與創意,帶來了改變的希望。

是志工,也是企業家的雙重身份,他們把改變世界視為職志,像企業般有組織地逐步建立自己的志工事業,抑或是從企業家出發,在經營事業同時,以經營企業之長才,邁向公益。

這群人的特質,在於行動力。因為看見了問題,找出新的解決方案來解決問題,並依據這個願景採取了行動,即使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但因願景的逐漸強化與擴展,最終產生了力量, 改變了社會,成為新的典範。

 跟上國際的趨勢,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志工企業家,著力在改善、強化公共領域,或是針對公部門的角色進一步思考。在亞洲,公民社會相對發展較成熟的台灣,民間擁有活潑的生命力,志工企業家更是一股不容忽視的轉化力量。

 

台灣公益CEO協會強調「領導人」的培植

台灣公益CEO協會成立宗旨,即在培養社會企業的領導人才。繼2008 教育基金會領導人系列高峰論壇的主題「發現?改變世界的力量」,台灣公益CEO協會持續推出2012年「志工企業家高峰論壇」,藉由活動辦理、講演討論,勾畫出台灣志工企業家的面貌與特質,不僅成為非營利組織領導人、幹部的學習典範,也促進公部門、企業和第三部門的對話,同時使未來將邁入社會的學生,也能提高對公益事業及社會企業的認識。